“两岸学者共话·社会学”论坛在北京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15 18:1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赵博)由叶圣陶研究会主办的“两岸学者共话·社会学”论坛15日上午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叶圣陶研究会会长严隽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严隽琪说,当前中国正处于从传统社会向现代社会急剧变迁的关键期。在全球化浪潮的冲击下,在经济高速增长30多年后,社会结构与社会生活发生了深刻变化,出现了一些新问题。诸如如何实现国家和社会的全面现代化、如何在社会阶层之间构建畅通的流动渠道等,这些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真问题、难问题,都需要从社会学角度加以研究,特别需要两岸社会学家共同探讨,作出“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答案。

前台湾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叶启政和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强分别代表两岸学者致辞,并介绍了社会学学科在台湾和大陆发展的历史、现状、关注领域和特点。李强表示,期待两岸社会学专业学者通过各自的经验、学识、研究成果,真诚交换意见,以专业知识和洞察力来解析问题、凝聚共识,作为两岸共同追求优质社会的起点。

开幕式由民进中央副主席、叶圣陶研究会副会长刘新成主持。

这是叶圣陶研究会连续第二年举办两岸学者共话论坛。此次论坛为期两天,由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承办。来自两岸高校和研究院所的近20位社会学专家,将通过这一小范围、高层次的学术对话平台,围绕社会发展与国家能力、社会创新与社会治理、网络社会与社会研究等专题进行深度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