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专项整治危化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0 09:22 来源: 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9日,记者从吉林省安监局获悉,从即日起至12月底,吉林省决定在全省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从6个方面开展。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组织对辖区内所有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仓储企业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排查。特别要严格落实氰化物等剧毒品、硝酸铵等易燃易爆物品的特殊监管措施。

深入开展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坚决关闭存在“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等形式与居民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的零售点;坚决关闭与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建筑物安全距离不足、集中连片经营、在超市内销售、未按规定专店销售的零售点。

继续深入推进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存在管道隐患的县(市、区)政府要与企业进行对接,明确整治任务;采取明查暗访、挂牌督办、媒体曝光、责任追究等有效措施,强力推进对已经排查出的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的治理;各有关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隐患整改措施和方案,明确整改目标、责任、资金、时限和措施,加快整改进度。

迅速开展危险货物运输隐患大排查。组织对所有危险品运输企业严格自查;各级交通运输管理等部门要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进行全面排查,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一律停止运输生产作业。

深入开展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围绕吉林省10个民爆物品生产场点、22个民爆物品库区、32个危险点进行逐一排查。

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综合治理。集中力量对管道燃气(瓶组)、CNG、LNG充装站(母站、液化工厂)等设施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继续纠正和查处燃气用户擅自拆、改、装燃气设施,违反安全规定安装使用燃气器具,盗窃燃气等违法违规行为。(记者 孙寰宇 通讯员 薛磊)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