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安全监管总局联合开展渔业安全生产督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5 07:32 来源: 农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农业部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8月18日至20日,农业部会同国家安监总局赴浙江省督查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并进行渔业船舶安全事故统计情况调研。

督查组抽查了温州市和舟山市深入开展渔业“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活动情况、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和渔业防汛抗台工作,并调研了解各地渔业船舶安全事故统计情况,尤其是商渔船碰撞事故统计和调查过程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认真听取了渔民群众和基层管理干部的呼声和诉求。督查组来到岱山县岱东镇,与渔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并深入渔港,登上正在备航的渔船与渔民亲切交谈,询问生产生活情况,检查了船上安全生产设备配备和船员持证情况。

督查组在充分肯定浙江省各级渔业主管部门重视渔业安全管理工作,采用网格化管理、渔船分级管理等方式创新管理方式,落实监管责任的同时,也指出了督查过程中发现的渔业船舶从事休闲观光、载人运货、有毒有害等危险品运输、船上使用明火作业、渔港内违规从事渔船维修养护等安全隐患问题,要求务必整改。严格加强对明火作业和有毒有害危险品管理,严密防范火灾和爆炸事件发生。督查组强调,伏季休渔即将结束,渔船全面开捕在即,同时当前仍是台风多发季节,尤其要加强管理,做好防范工作,监督渔船严格落实执行各项安全管理操作规程,杜绝渔船“带病”出海,并要求渔船加强自身防范,避免和减少商渔船碰撞事故发生,确保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龙新)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