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海南昌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5 19:03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31日,国家海洋局办公室联合海洋出版社走进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开展海洋知识“进校园”系列捐书活动。 

国家海洋局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整体国力的强盛和海洋事业的快速发展,我国国民海洋意识有所提升。但国民海洋意识综合指数仍处于较低水平,青少年海洋知识匮乏的情况未从根本上得到改变。因此,要把提升全民海洋意识,特别是针对青少年开展海洋意识宣传教育纳入相关重点工作领域。

据悉,此次海洋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向昌江县9所中小学捐赠100多个品种、4500余册图书。2014年,中宣部印发《关于提升全民海洋意识宣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海洋知识进学校、进教材、进课堂”。此次活动的举办对于弘扬海洋文化,提升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海洋意识,进一步引导中小学生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热爱海洋具有积极意义。(记者 兰圣伟)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