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高级别会议在斯洛文尼亚布莱德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8 10:30 来源: 旅游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日,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高级别会议在斯洛文尼亚布莱德举行。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魏洪涛率团出席。出席会议的还有斯洛文尼亚经济发展与技术部部长兹德拉科夫、匈牙利经济部长瓦尔高、捷克地方发展部部长斯莱奇托娃等中东欧16国旅游部门负责人和中国—中东欧旅游促进机构与旅游企业联合会协调中心的代表。中国外交部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和中国驻斯洛文尼亚大使馆派员出席。

魏洪涛在发言时强调,随着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国与中东欧各国在旅游领域的交流不断取得新成绩。2015年是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促进年,中方将与中东欧国家一道在“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下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中方欢迎中东欧国家针对中国游客联合开发旅游线路和产品,愿为中东欧国家在华开展旅游资源与产品的宣传推广提供便利。

会议期间,与会各方回顾了2014-2015年中国-中东欧旅游合作情况和中东欧16国旅游宣传推广活动,讨论了2016年中国-中东欧旅游合作关系计划和2016年中国—中东欧旅游促进机构与旅游企业联合会协调中心关于航线、线路和产品的宣传推广战略和行动方案。会议积极评价联合会协调中心成立以来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开展的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呼吁有关各方充分利用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促进年的有利契机,通过积极参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深化中国-中东欧国家之间的旅游关系,努力扩大中国-中东欧国家之间的游客往来规模。

会上,中国与中东欧16国共同签署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意向书》。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