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局长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时表示
发挥品牌带动作用 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9 11:13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张茅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时表示
发挥品牌带动作用 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9月8日,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了来华访问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一行。李晶/摄

9月8日,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了来华访问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一行。张茅表示,要充分发挥商标品牌对经济发展的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深化改革,推动创新发展,激发市场活力,促进中国品牌走向国际化。

张茅欢迎高锐一行的来访。他表示,中国正处在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今年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较大,但政府坚持推进市场化方向的改革,在稳定增长的同时,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目前,服务业所占比重以及消费对拉动经济的贡献均有所提升,发展方式更加健康。尽管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更大,但国际社会纷纷看好中国经济前景。我局正在开展的商事制度改革,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激发市场内在活力,目前新注册企业由改革前的每天7000户上升至每天1.1万户。根据第三方机构评估,商事制度改革拉动我国GDP增长0.4%,促进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随着大量新注册企业的产生,中国商标品牌发展迅速,今年商标申请量有望再创新高。

张茅强调,商标品牌的发展情况,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综合国力以及创新力和竞争力。在国际化深入发展的背景下,大力发展品牌经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尤为重要。中国国家工商总局高度重视商标品牌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中国商标品牌研究院于今年成立,该研究院旨在调动国内科研智库力量,为提高中国品牌竞争力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同时,今年我局与WIPO还联合在“一带一路”战略重要支点新疆举办了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体系推广会,并将共同颁发“中国商标金奖”,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与WIPO的密切合作。

高锐感谢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对WIPO及其中国办事处给予的支持,并祝贺中国商事制度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高锐表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中国的改革符合市场发展规律,他本人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他表示,国际社会普遍将商标视为经济活力的重要指标,因为新申请商标意味着新企业或新产品的诞生。商标申请数量的快速增长,是中国市场内在活力的有力体现。他对中国商标品牌研究院的成立表示肯定和祝贺,认为其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品牌“走出去”。WIPO愿与中国国家工商总局进一步携手合作,共同推动知识产权事业不断进步。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