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在西部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4 15:4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贵阳9月14日电(记者 齐健)贵州省14日启动全省高速公路水运建设三年会战百日收官行动,到今年底,贵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5100公里,在西部12个省(区、市)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速。 

记者从相关会议上了解到,三年会战期间贵州省共投资近4000亿元,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由2012年底的2610公里增加到5100公里,接近翻一番。从“地无三尺平”到县县通高速,贵州与相邻各省(区、市)形成两个以上省际通道,高速公路出省通道达15个,贵阳市与其他市(州)政府所在地形成双通道连接,并覆盖一大批产业园区和风景名胜区。

贵州省副省长慕德贵说,三年会战圆满收官将使贵州实现县县通高速宏伟目标,成为继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山东、福建、江西、广东之后的全国第9个县县通高速的省份,也是西部12省(区、市)的第一个,为全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贵州省同日还启动了农村公路建设三年会战,将投资400亿元畅通涉及千家万户的“毛细血管”,进一步完善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通统筹城乡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引导物流业向农村延伸,提高交通物流服务“三农”能力。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