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红桥区人民检察院开展“走近公诉人”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03 12:2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天津10月3日电(记者 刘林)“检察院这地界儿还是头一回来,感觉挺新鲜的!”“您快给我们介绍介绍,公诉人平常都干吗呀?”日前,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检察院举办的“走近公诉人”活动刚刚开场,社区居民就热络地和公诉人攀谈起来。 

据悉,“走近公诉人”是该院派驻检察室推出的“社区检务公开系列活动”之第三季“走近检察”的首期活动。活动中,该院派驻铃铛阁街检察室组织了部分社区居民来到检察院,与公诉人面对面、零距离座谈交流。详细介绍了公诉工作的特点、刑事诉讼的程序性规定以及具体的案例,并一一解答了社区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

座谈后,检察室还邀请社区居民来到红桥区人民法院,旁听了由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的一起贩毒案的法庭审判。社区居民观摩了法庭调查、质证、辩论的过程,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和诉讼程序,进一步增进了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拉近了检民距离。同时,公诉人还在庭审中同步开展了法治教育,以案释法,得到旁听庭审的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在此活动之前,该院已相继推出了《如何写民事起诉状》社区检务系列丛书和派驻检察室“社区大讲堂”两季主题活动。系列活动的开展,使社区群众充分了解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增强了检察工作的社会认同感和公信力。该院表示,今后还将围绕三季主题陆续举办系列社区检务公开活动,使群众能够更多地在家门口或者“走进检察院”来感受检察、表达诉求,促进检察服务更“接地气”。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