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对国务院第二次大督查发现问题
涉及25名干部进行问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15 15:15 来源: 广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聚焦财政资金沉淀等问题整肃懒政怠政等不作为行为
广东省对国务院第二次大督查发现问题
涉及25名干部进行问责

近日,按照国务院关于第二次全国大督查第二批核查问责工作的统一部署,针对财政资金沉淀等方面的懒政怠政不作为典型问题,广东省依法依规对有关市25人进行问责,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其中地厅级5人、县处级18人、乡科级2人。 

国务院第二次核查问责工作按照重点突出、依法合规、严格程序的原则,围绕推动稳增长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效,突出处理了一大批资金沉淀、项目拖延、土地闲置、棚改迟缓等不作为问题。其中,涉及广东省的主要为虚列财政支出、财政资金沉淀、资金支付进度较慢、库款保障水平较高等问题。

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按照国务院有关要求,第一时间组织有关市政府、省有关部门对相关问题进行核查,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研究提出处理意见,并经国家有关部门审核,坚持做到依法依规、事实清楚、定性准确。

深圳市福田区财政局、宝安区财政局2014年度存在“以拨代支”虚列财政支出问题,分别对两单位予以通报批评,给予两单位4名负责人党内警告、行政警告、行政记过等处分;针对深圳市1-7月财政支出执行进度较慢问题,对该市规划国土委、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予以通报批评,对两单位2名负责人予以训诫处理。

深圳、梅州、湛江等3市和汕头市濠江区、湛江市雷州市、汕尾市陆丰市等3区(市)存在财政资金沉淀问题,分别给予上述市、区13名责任人行政警告、诫勉谈话、训诫等处理。

珠海、韶关、揭阳等3市7月末库款保障水平较高,对3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和财政部门主要负责人予以诫勉谈话。

国务院对全国第二次大督查发现问题动真格、严问责,必将有力推动广东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各项政策措施。广东省将以此次核查问责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强化问题整改,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年度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截至目前,深圳市福田、宝安区政府对历年“以拨代支”形成的结余进行了全面清理,并按规定全部调入公共财政预算盘活使用,主要用于民生项目、产业发展等方面;广东省省本级和各市、县财政沉淀资金已全部收回,并用于轨道交通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等民生领域;广东省8月份库款保障水平环比下降,预计9月底将达到合理水平;深圳市1-8月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825.18亿元,支出进度已超过时间进度。

据了解,国务院大督查第三批问责将聚焦民生领域不落实不作为问题,目前正在督查审计中。

广东省将按照国务院做法,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中懒政怠政不作为典型问题,依法依规进行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