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27 08:55 来源: 江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26日,江西省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在南昌启动,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扭转江西省文化企业长期单打独斗、各自为战的“小散弱”局面,推动江西省文化产业朝着抱团取暖、合作共赢的方向快速发展。

江西省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是由省文化厅主管、省文化企业协会主办,由江西省一家企业承办的全产业链服务一站式平台。作为连接政府与企业的中间商,该平台通过整合国内外与文化产业相关的资源,为全省文化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投融资、供需市场、文化交易、品牌推广、政府公共信息、创业辅导等方面的专业服务。

记者了解到,平台在运营中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模式,其中线上模式是建设江西文化产业网和文化产业APP,打造全省最大的、以文化为主题的B2B网站和手机移动平台。线下模式是分产业类别建设文化产业园区,建立孵化空间,打造产业集群区的“九通一平”(信息通、市场通、法规通、配套通、物流通、资金通、人才通、技术通、服务通和新经济平台),推动全省文化产业生态集聚的迅速形成。

目前,全省5000多家文化企业中有300余家企业已成为平台服务对象。(记者 郁鑫鹏)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