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缅泰第39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圆满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27 21:2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昆明10月27日电(记者 杨静)27日19时30分,随着3艘中国执法船艇顺利靠泊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关累港,标志着中老缅泰第39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圆满完成。

据了解,此次四国联合巡逻执法历时四天,共派出执法人员155名。执法编队克服了枯水期水位低、航道狭窄、礁石密布等不利因素,累计巡航512公里。

执法编队在湄公河孟莫、班相果水域,开展了联合查缉、联合走访、禁毒宣传等行动,检查船舶10艘、货物790余吨、人员64名。

在老挝孟莫进行联合禁毒宣传时,一位老挝居民说,禁毒宣传单非常形象,增加了自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在老挝孟莫,执法人员开展了湄公河水上救援经验交流会,相互通报近期湄公河航行情况,并就密切合作、联勤联动进一步达成共识。

据了解,中老缅泰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机制启动以来,四方执法部门以建设平安湄公河航道为目标,交流日益密切,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巡逻执法模式不断深化,建立了治安动态信息共享、违法犯罪联打、突发情况联处、水上搜救联动、重大疫情联控等执法合作机制,有效维护了湄公河流域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