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哈铁路全线贯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29 09:2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28日,中铁九局铁路建设者在额哈铁路新疆哈密段紧固钢轨。当日,随着最后一条钢轨接头的焊接完成,额(济纳)哈(密)铁路钢轨焊接工作全部完成,顺利转入静态验收阶段。目前,额哈铁路已全线贯通,预计年底建成投入运营。额哈铁路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中长期铁路规划网》重点工程,正线长度629.9公里,东起临(河)策(克口岸)铁路川地托站,经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甘肃省肃北县,终至兰新铁路新疆哈密东站。该铁路建成后,乌鲁木齐至呼和浩特的铁路里程将缩短400公里以上,将进一步改善西北地区特别是新疆的交通环境,对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沿线各地的交流交往、互联互通乃至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新华社发(蔡增乐 摄)

    10月28日,中铁九局铁路一台焊轨车在额哈铁路新疆哈密段焊接钢轨。新华社发(蔡增乐 摄)

    10月28日,中铁九局铁路一台焊轨车在额哈铁路新疆哈密段焊接钢轨。新华社发(蔡增乐 摄)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