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逐步推广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30 21:5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王优玲)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司长徐善长30日说,从2018年起我国将正式实行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在最初的两年里,改革第一步将在广东、福建、上海和天津等四个自贸区所在的省份实行。

徐善长说,接下来我国还将继续扩大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试点范围,将考虑在中部地区、西部地区、东北地区选择新的试点省份。

他说,试点省份选择条件包括,较好的改革基础;较高的改革积极性;主动改革、主动探索实行制度创新的要求和愿望以及省份自身的条件。“将来负面清单制度全面实行的话,要考虑不同条件的省份,考虑到差异化,考虑到一致性,所以我们会慎重、审慎地选择下一步的试点地区。”

根据国务院日前公布的《关于实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的意见》,未来将按照先行先试、逐步推开的原则,从2015年的12月1日到2017年的12月31日两年的时间内,在部分地区试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积累经验,逐步完善,探索形成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及相关的体制机制。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