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旅游政策局长金哲民:
旅游交流夯实韩中合作民意基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31 19:54 来源: 旅游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旅游交流夯实韩中合作民意基础
——访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旅游政策局长金哲民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旅游政策局长金哲民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2015韩国“中国旅游年”的举办“非常成功”,这将有助于夯实韩中合作民意基础,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信任。

    金哲民认为,过去几年中,韩国和中国在旅游领域的交流开展了大量合作,有力推动韩中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他指出,旅游交流是不同国家或地区间民众相互了解的最佳和最有效方式,超过千万人次的游客往来规模有助于从根本上加深韩中两国友谊。

    “我们两国都在对方旅游市场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份额。目前两国互为最大的入境旅游客源国,中国游客约占韩国入境游客的50%,韩国游客占中国入境外国游客总数约17%。” 金哲民说,韩国和中国都是旅游大国,尤其是中国旅游发展势头强劲,双方在旅游领域加强交流值得期待。

    “中国旅游年举办期间,越来越多的中国省份、城市和著名景点纷纷来到韩国进行推广,增加了韩国民众对到中国旅游的兴趣。我相信,举办旅游年的效果将在今后几年中逐渐显现,会有更多的韩国民众愿意到中国旅游休闲。” 金哲民说。

    今年中东呼吸综合征的爆发曾短暂影响韩国旅游业发展。谈到这个话题,金哲民说感谢中国旅游部门和游客给予韩国旅游业的帮助。金哲民指出,在韩国政府7月28日宣布疫情结束后,来自中国的游客迅速增加。韩方统计显示,10月第1周至第3周,中国赴韩游客同比增长超过20%,这对韩国旅游业恢复帮助巨大。

    中国旅游市场对韩国有着巨大吸引力。展望2016年将在中国举办的韩国旅游年,金哲民透露,为中国游客创造更加舒适的旅游环境和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赴韩,是韩国旅游业界考虑的两大任务。韩国计划明年1月在中国举办开幕仪式,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韩国旅游体验展活动,邀请中国知名电视节目赴韩国采风制作节目,推动韩国各地政府和旅游部门与中国二三线城市开展旅游交流合作。此外,还将积极推动韩国政府出台更加便利的签证政策,方便中国游客前来。

    “互办旅游年是两国领导人在去年7月做出的决定。从这一年的活动开展情况看,两国旅游业界的手拉得更紧了,两国民众对对方国家有了更深的了解。毫无疑问,互办旅游年将从长远角度引领韩中两国关系发展。” 金哲民说。(记者 吴俊)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