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32次南极科考队整装待发
首架固定翼飞机将试飞南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05 12:3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上海11月5日电(记者朱基钗、张建松)记者从5日召开的中国第32次南极科学考察媒体通气会上获悉,11月7日,中国第32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将乘坐“雪龙”号破冰船从上海出发,赴南极执行科考任务。本次科考期间,我国首架极地专用固定翼飞机将进行试飞。

据中国第32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副领队孙波介绍,考察队由277名队员组成,从上海出发后,计划经澳大利亚到达中山站、长城站,在智利补给后,经罗斯海维多利亚地到达澳大利亚凯西站,然后再次到达中山站。在完成预定任务后,经澳大利亚回国,总航程约3万海里,历时159天。

在科学考察方面,考察队将开展“一船四站”的南极考察工作,在长城站、中山站、泰山站、昆仑站、南大洋普里兹湾、罗斯海、阿蒙森海、南极半岛附近海域等进行以极地专项为主的综合考察。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考察期间,我国首架极地专用固定翼飞机将在南极拉斯曼丘陵、格罗夫山、昆仑站等区域进行试飞,并开展试验性航空遥感遥测工作。

孙波表示,为满足我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建设的需求,在过去3次现场选址工作之后,此次考察将在罗斯海维多利亚地进行最后一次优化选址任务,安排基础测绘、生态与环评等5个项目,为新站建设提出更多的选址方案。

此外,考察队将履行国际公约,开展长城站废弃避难所拆除、中山站和昆仑站垃圾整理回运等工作,并协助澳大利亚将货物从弗里曼特尔港运送到凯西站。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