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说韩国正在研究对中国游客免签政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13 13:4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首尔11月13日电(记者 姚琪琳)韩国总统朴槿惠12日在接受新华社等多家媒体联合书面采访时表示,韩国政府正在考虑出台包括对中国游客免签在内的一揽子政策,为中国游客访问韩国提供更多便利。 

朴槿惠在回答书面采访时说,2014年韩中人员往来是1030万人次,是1992年两国建交时的79倍。人员往来的快速增长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韩国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为中国游客访韩提供更多便利。她说,目前,简化个人游客出入境手续和增加往来航班的政策已经实施。另外,韩国政府已建立监测韩国旅行产品的电子管理系统,并成立质量控制委员会,以提高旅行产品质量。

朴槿惠说,2014年7月,她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时,双方一致同意逐步扩大免签范围。目前韩国政府正在研究双边免签所带来的预期效果和扩大免签范围的具体方案。预计明年韩方将完成研究方案,届时将与中方进一步磋商。

在谈到韩国“欧亚倡议”与中国“一带一路”对接问题时,朴槿惠强调,韩国政府提出的“欧亚倡议”旨在通过促进交流与合作,建立一个新的繁荣的欧亚大陆。这与中国的“一带一路”一脉相承。“欧亚倡议”的内涵,不限于经济,还包括文化、人员往来和安保。因此“欧亚倡议”与“一带一路”的对接将会迸发出新能量,相信这一对接有利于开拓韩中合作的潜力。

此外,谈及韩日关系时,朴槿惠说,韩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应共同致力于东北亚地区的繁荣与稳定。今年正值韩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韩日两国应该以正确的历史观为基础解决历史问题,以此为转折点开拓未来新旅程。朴槿惠说,本月2日在首尔举行的韩日首脑会谈上,她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加速协商解决慰安妇问题和两国历史问题达成共识。朴槿惠还敦促日本加快解决慰安妇问题,拿出受害者和韩国国民都能接受的方案。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