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成2021年全运会唯一承办候选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19 07:3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郑昕)记者18日从国家体育总局获悉,陕西省成为申办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唯一的候选者。这是我国全运会在本世纪初改为申办制以来,少有地出现只有一个省(区、市)提交申办报告并成为唯一候选单位的情况。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在18日公布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承办候选单位的通知》提到,根据体育总局《全国运动会、全国城市运动会申办办法》和《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截至10月31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正式提交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申办报告。

根据《全国运动会、全国城市运动会申办办法》规定,当申办单位只有一个时,该申办单位经审查符合条件可自然当选承办候选单位。经审查,陕西省人民政府的申办资格和申办条件符合《全国运动会、全国城市运动会申办办法》的规定与要求,经研究,确定陕西省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承办候选单位。

在2001年之前,我国全运会并非申办制,赛事主要在北京、上海和广东三地轮流举办,唯一的例外是在1993年北京举办的第七届全运会上,四川省和秦皇岛市成为协办单位。自从改为申办制之后,围绕申办全运会的竞争曾十分激烈,且至少有两个省(区、市)成为候选单位,江苏省、山东省和辽宁省分别成功申办并举办了第十届到第十二届的全运会。

陕西曾经参与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的申办,当时的候选者还有天津、四川、湖南、湖北等多个省市,最终由天津市申办成功。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