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部署冬春防火工作
两年基本完成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19 09:13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从11月18日在杭召开的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暨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浙江省力争到2017年底前,基本完成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工作,明显降低居住出租房亡人火灾事故发生率。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出席会议并作部署。

  近年来,浙江省居住出租房火灾呈高发态势,亡人火灾时有发生。2011年以来,居住出租房屋火灾起数及死亡人数分别占全省火灾总量的35.4%和49.4%,今年以来全省发生的6起较大火灾事故中,5起是居住出租房屋火灾。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条件相对较差,加上群租管理混乱、冬季取暖等问题,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同时,冬春季节,风干物燥,用电用火用油用气增多,历来是火灾易发、高发季节,各地各部门需引起重视。

  为有效遏制居住出租房火灾多发势头,省消安委已制定《全省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根据方案,浙江省未来两年的重点整治对象为:住宿与生产储存经营合用场所、居住3人以上的出租房屋,以及为劳动密集型企业配套的员工集体宿舍。整治的重点区域为:城郊接合部、城中村以及流动人口聚集的区域。通过清隐患、强基础、抓管理,坚决打好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综合整治攻坚战,切实有效提升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水平,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邵琦 王鹏程)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