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互联网+旅游”消费潜力加快释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19 22:0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1月19日电(记者 钱春弦)国家旅游局预计,“十三五”期间,我国在线旅游交易覆盖总人数和市场总规模将翻两番,有望突破6亿人和1万亿元。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认为,“旅游+互联网”是全球两大最多消费群体领域的融合,又是全球两大最具成长性消费市场的叠加。目前全国排名前10位的互联网企业都在进军旅游业,“旅游+互联网”必将创造巨大需求红利和市场红利。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说,“互联网+旅游”正成为在线旅游模式后一大新力量。传统企业应该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线上部分可借助成熟平台,获得大数据支撑,提升自身运营能力。从在线机票行业到全球互联的未来酒店,从华侨城、海昌众多景区加入的未来景区,到正在尝试的在线旅游签证等等,互联网与旅游业相辅相成。基于大数据、云计算,基于大量移动互联网应用的技术,旅游业正在成为连接互联网最紧密的传统行业。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