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将建立高级别安全和反恐会晤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1 20:4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 21日,中国公安部与印度内政部在京发表联合声明指出,加强双方高层互访,建立中国和印度高级别安全和反恐会晤机制。

在声明中,双方强烈谴责近日在法国巴黎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重申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承诺开展反恐合作,并就加强打击国际恐怖主义合作达成一系列共识:一是就恐怖活动、恐怖组织及恐怖组织之间的关联情况交流经验和信息;二是就反劫持、人质事件和其他恐怖主义罪行交流经验;三是在地区和多边反恐怖活动中协调立场。双方同意互派反恐专家代表团就反恐合作进行磋商。

此外,双方还将加强在禁毒,打击网络犯罪、电信诈骗犯罪、经济犯罪、非法移民和非法贩运武器弹药及其他跨国犯罪的合作,推动中印执法安全合作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根据声明,分别由中国公安部部长和印度内政部部长牵头,每两年一次轮流在北京或新德里举行会晤。2016年上半年,中国公安部将派部级代表团访问印度举行第一次部级年度会晤。

责任编辑: 陆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