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部分地区暴雪来袭 下周中东部降温剧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2 14:29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22日恰逢“小雪”节气,记者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京津冀、内蒙古、山西和东北等地将有暴雪,而在23日降雪逐渐停歇之时,一股大范围的强冷空气即将来袭,零度线将直压长江中下游沿岸,中东部部分地区降温将达12℃以上。中央气象台与北京、河北、山西、河南等省市气象部门开展联合会商。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参加会商。 

  根据最新实况,21日8时至22日6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河北北部等地降雪或雨夹雪1到7毫米;北京、河北南部、山西东部降雪、雨或雨夹雪2到8毫米,河北沧州、衡水和邢台等地局地降雪达10到21毫米。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介绍,22日,北京周边地区将出现大雪,部分地区达到暴雪。受到前期下雨的影响,新下的雪不易积得住,所以积雪厚度不会太厚。23日到24日,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中南部及其以南的大范围地区,特别是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以及山东、河南中北部,会出现降雪、雨夹雪或下雨天气。24日早上,雨雪分界线继续南压,主要在沿淮到江汉的北部出现雨夹雪天气。25日,降水将明显减弱。

  下周,中东部地区将遭遇强冷空气。西伯利亚高压特征指数较常年同期偏强,冷空气将有一个补充南下的过程,影响时段相对较长,大部分地区日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的降幅在6到10℃左右,部分地区将达到12℃以上。26日、27日早晨,零度线能压到长江中下游沿江地区,长江中下游沿江以北的大部分地区温度将下降到0℃以下。有关部门需要加强防范雨雪、大风降温以及低温的不利影响,另外,部分地区需要特别注意雨雪间歇期出现的大雾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