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民阅读网”上线 将成为推动全民阅读重要平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5 19:3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史竞男、丁晨)全国全民阅读工作网站"中国全民阅读网"25日正式上线,将成为推动全国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2006年,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发起了全国范围的全民阅读活动。目前,全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都开展了全民阅读活动,400多个城市常设读书节、读书月等活动,每年吸引8亿多读者参与。从2010年至2014年,国民阅读调查结果显示,阅读率明显提高:成年人图书阅读率由52.3%增长到58.0%;成年人数字化阅读率由32.8%增长到58.1%;成年人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由4.25本增长到4.56本。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版管理司司长周慧琳介绍,中国全民阅读网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组织开展全民阅读的重要平台,是各地宣传展示全民阅读工作成果、分享交流先进经验的权威窗口,是互联网+全民阅读的基础支撑。

    该网站设置"新闻资讯""主题活动""通知文件"和"经验交流"等多个栏目,发布和全民阅读相关的动态要闻、活动咨询、政府文件等,具有上情下达、工作指导、资源整合、分享交流、意见征集、社会宣传等多项功能。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