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湛江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7 10:51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26日,2015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海博会)在广东省湛江市开幕。广东省副省长邓海光出席并宣布开幕,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张宏声、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孟振平、湛江市市长王中丙出席开幕活动并致辞,沿海有关省份和涉海机构负责人、国内外参展商代表参加活动。

邓海光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海博会不仅是国家级综合性海洋博览会,也是重要的国际经贸会展活动,被誉为“中国海洋第一展”,致力于成为展示海洋经济发展前沿成果的窗口,搭建国内外海洋产业交流合作的平台。与往届相比,今年海博会规模更大、活动更丰富、国际化程度更高、与产业发展结合更紧密、实效性更强。期待国内外嘉宾积极参与,共同创造美好明天。

张宏声指出,中国海博会作为全面反映中国海洋经济发展趋势和成果的大型综合性展会,搭建了海洋产业交流合作的平台,对推动海洋资源开发利用,促进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海洋科技创新,加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海洋经贸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本届中国海博会成为政府、企业、民间组织共同携手发展海洋经济的合作平台,为加快转变海洋经济发展方式提供有力支撑,推动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

孟振平说,中国海博会是我国海洋经济和科技成果展示交易、品牌宣传的重要平台。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十分重视在广东省及湛江市的市场发展,初步规划“十三五”期间在广东省新增项目投资400亿元,涉及核电、新能源、港口等多个领域,力争再上新台阶。本次海博会是一个交流合作的好机会,热切期望与参展各方交流合作,共谋发展。

据悉,中国海博会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海洋博览会,已连续举办3届。本届中国海博会为期4天,以“创新驱动,合作共赢”为主题,设置国际馆、国家馆、产业馆、军史馆,以及旅游文化区、商品展销区、国际美食区等四馆三区,共吸引了43个国家和地区的1606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海洋能源、海洋船舶、海工装备、海洋科技、海洋生物、海洋环保、现代渔业、海洋文化、海洋旅游、海洋军工等板块的产业技术与产品,展示我国和世界海洋经济发展的前沿成果,搭建推动国内外海洋产业交流合作的平台。中国海洋科考的“三龙体系”(“蛟龙”号、“潜龙一号”、“海龙”号)以及“海洋二号”卫星等先进设备,“981”钻井平台、“龙宫”号深海空间站实验平台等高新技术海洋工程也在本届博览会上亮相。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海洋创客节”,展示国内外创新创意成果,来自各地的百余名“创客”将同台“晒创意”,把活动变成“创意的海洋”。(记者 高悦 吴颖)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