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进入全球“繁忙机场”行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8 16:0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西安11月28日电(记者 薛天)西安咸阳国际机场27日迎来今年第3000万名旅客,同时成为国内第8家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万人次的机场,进入“全球繁忙机场”行列。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和陕西对外开放步伐加快,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客运量保持了强劲增长态势,多年来年均增幅达到10%以上,目前270条航线通达国内外147个航点,基本覆盖了国内百万量级机场,高效连接东南亚和港台地区,并实现了欧美航线的重大突破。今年底,西安直达罗马、悉尼和东京的国际航线也将开通,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枢纽网络更趋完善。

此外,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货运业务也实现快速增长,5条国内外定期货运航线运营稳定,引进顺丰速递、圆通航空等物流企业,年货运量增至21万吨,增幅位列全国机场前列。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