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冬季瓜菜陆续上市 预计生产470万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9 17:1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海口11月29日电(记者 赵叶苹)我国北方已大雪纷飞之时,海南迎来一年之中最繁忙的季节,冬季瓜菜进入种植高峰,南部部分市县已有花菜陆续上市。与往年相比,今年有不少新技术、新品种投入田间地头,让农民受益。  记者日前在三亚市崖州区盐灶村看到,村民麦丽发看着70亩丰收的青瓜,喜笑颜开。“产量每亩达1.2万斤,比以往要高出20%,上市时间也提前了10多天,而且青瓜品相好,价格每公斤略高0.2元-0.4元。”麦丽发说。  新品种青瓜有望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新品种青瓜叫津绿18号,这批青瓜嫁接苗是在去年试种的基础上培育出来的。”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员肖春雷说,传统的青瓜品种因为种植了多年,抗病性逐渐退化,新品种青瓜,抗寒、抗病性强,能够降低农民的种植成本、产量高。  “目前的价格是2元/斤,卖了2万斤。”麦丽发说,如果按照这样的价格收摘下去,每亩青瓜利润在1万元以上,比种植传统青瓜至少增收30%-40%。  在海南琼海、万宁等地,各种品种的辣椒也陆续上市,红色的尖椒隐藏在绿色的辣椒叶里鲜艳欲滴。  海南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指出,冬季瓜菜已成为海南农民每年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之一,特别是南部一些市县气温高、上市早,像三亚崖城这样的传统瓜菜种植区,几乎年年都能尝到瓜菜丰收、品质致富的甜头。  海南冬季瓜菜也是丰富我国北方冬季菜篮子的主要来源。今冬明春,海南按照稳面积、调品种、提单产、增效益的原则,做优冬季瓜菜产业,力争瓜菜种植面积300万亩、产量470万吨。 新华社海口11月29日电(记者赵叶苹)我国北方已大雪纷飞之时,海南迎来一年之中最繁忙的季节,冬季瓜菜进入种植高峰,南部部分市县已有花菜陆续上市。与往年相比,今年有不少新技术、新品种投入田间地头,让农民受益。
    记者日前在三亚市崖州区盐灶村看到,村民麦丽发看着70亩丰收的青瓜,喜笑颜开。“产量每亩达1.2万斤,比以往要高出20%,上市时间也提前了10多天,而且青瓜品相好,价格每公斤略高0.2元-0.4元。”麦丽发说。
    新品种青瓜有望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新品种青瓜叫津绿18号,这批青瓜嫁接苗是在去年试种的基础上培育出来的。”三亚市南繁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员肖春雷说,传统的青瓜品种因为种植了多年,抗病性逐渐退化,新品种青瓜,抗寒、抗病性强,能够降低农民的种植成本、产量高。
    “目前的价格是2元/斤,卖了2万斤。”麦丽发说,如果按照这样的价格收摘下去,每亩青瓜利润在1万元以上,比种植传统青瓜至少增收30%-40%。
    在海南琼海、万宁等地,各种品种的辣椒也陆续上市,红色的尖椒隐藏在绿色的辣椒叶里鲜艳欲滴。
    海南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指出,冬季瓜菜已成为海南农民每年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之一,特别是南部一些市县气温高、上市早,像三亚崖城这样的传统瓜菜种植区,几乎年年都能尝到瓜菜丰收、品质致富的甜头。
    海南冬季瓜菜也是丰富我国北方冬季菜篮子的主要来源。今冬明春,海南按照稳面积、调品种、提单产、增效益的原则,做优冬季瓜菜产业,力争瓜菜种植面积300万亩、产量470万吨。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