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5年新增公路1.3万公里 85%村级通硬化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01 19:5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西宁12月1日电(记者 张曦)记者从青海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青海“十二五”期间公路建设里程大幅增长,5年新增公路1.3万公里,有98%以上的乡镇、85%村级通硬化路。

据青海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报告显示:“十二五”期间,青海交通运输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00亿元,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5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达到3000公里,二级及以上公路突破1万公里,农村公路里程达到60000公里,新增31个乡镇、2226个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

青海交通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公路建设的保障下,青海已经实现通达客车乡镇全覆盖。青海高寒缺氧、地质复杂,基础交通建设落后,通过“十二五”期间的加大建设,青海83.5%的建制村已通客车,“十三五”期间青海客车通达有望实现全面覆盖。

据悉,青海已开通城乡公交线路242条、1159辆车,200余万农牧民因此享受到便捷、经济、安全的城乡客运均等化服务。

此外,通过5年来的交通建设,以西宁为中心、连接各市州的青海高速公路主骨架。反应快速、保障有力的交通运输安全和应急处置体系也基本建成。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