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01 21:2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到2020年我国将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 新华社1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就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做出全面部署。根据意见,到2020年,我国将建立健全适应市场经济要求、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

意见指出,农垦是国有农业经济的骨干和代表,是推进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新形势下农垦承担着更加重要的历史使命。意见明确了新时期农垦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

意见提出,深化农垦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改革。要继续推进垦区集团化改革,改革国有农场办社会职能,创新农业经营管理体制,构建新型劳动用工制度,完善社会保障机制,健全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创新土地管理方式。

意见明确,加快推进农垦现代农业发展。要建设大型农产品生产基地,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流通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示范带动现代农业和区域新型城镇化发展,发挥农垦在农业对外合作中的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