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提高城乡低保补助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09 08:52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广西壮族自治区提高城乡低保补助水平
月人均分别提高至280元125元

12月8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社会救助局获悉,为切实保障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基本生活,经自治区政府同意,从今年10月1日起,全区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平均补助水平每人每月提高20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平均补助水平每人每月提高15元。各级财政对城市低保资金补助标准由现行的每人每月26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280元,对农村低保资金补助标准由现行的每人每月11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25元。

据悉,有条件的地方可根据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财力状况,在自治区确定标准的基础上适当提高补助水平。具体标准由各地民政和财政部门研究提出报同级政府批准执行。

按照要求,各地财政和民政部门将于12月31日前按照新的标准组织发放,确保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基本生活。(记者/蒋秋 通讯员/侯尚君)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