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在京召开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专家咨询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10 08:52 来源: 贵州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9日,贵州省政府在北京召开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专家咨询会,邀请国家有关部委及“一行三会”的政策制定者、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银行、证券、保险机构等市场主体,为贵州省投融资体制改革出谋划策,对《关于加快股权债权融资创新融资渠道的意见》等系列文件提出意见建议。

与会专家对贵州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予以充分肯定,对贵州省深入谋划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的一系列举措给予积极评价,并为贵州省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观点和新办法,具有较强的前瞻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对推动贵州省下一步的投融资改革具有指导意义。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提出,贵州应该在投资项目上多做文章,以项目为导向,解决“投什么”的问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国务院参事夏斌建议,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要用市场化手段解决,当前要妥善解决投融资平台和僵尸企业问题,卸除金融改革的包袱。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建议,贵州要抓住最紧迫的需求,注重基础设施、绿色金融和普惠金融方面的发展。(记者 陈毓钊 杨唯)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