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在京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17 07:1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徐征)第二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16日晚在北京举行,全场约7000名观众在北京首都体育馆欣赏了一场美轮美奂的冰上盛筵。

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北京市市长王安顺、河北省省长张庆伟与著名滑冰名宿叶乔波、申奥形象大使速滑运动员张虹共同启动了大众冰雪季的会徽。100名少年花样滑冰选手、小冰球运动员为观众进行了精彩的冰上表演。前花滑名将申雪、赵宏博和歌手平安共同演绎了活动的主题曲《冰雪彩虹》。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表示,2014年首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为冬奥会申办营造了积极的社会氛围,第二届活动则是加快推进冬季运动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说:“希望在这个冬季里,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的健身高潮,带动冬季项目群众性健身活动的普及和开展,营造‘全民上冰雪,齐心迎奥运’的热烈氛围。”

据悉,本年度“全国大众冰雪季”活动横跨15个省区市。包括冰球、速度滑冰、滑雪等系列赛事以及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瓦萨国际滑雪节等主题活动、赛事活动共计26项。除此之外,还将组织近百场形式各异的比赛及培训活动。

上届大众冰雪季引起广泛关注的“世界雪日”活动将进一步扩大规模,同时在全国20个雪场进行。主会场将设置在2022年冬奥会滑雪比赛地崇礼。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众冰雪季还将首次举办中国高山滑雪巡回赛,将专业选手和滑雪发烧友融合在一个平台上,打造品牌赛事。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