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投融资等重点领域改革成效明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19 17:0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合肥12月19日电(记者 张紫赟)记者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该省狠抓改革方案落地实施。截至11月底,23项由安徽省发改委牵头的改革任务已基本完成,一批社会高度关注的改革成效明显,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取得了关键进展。

投融资体制改革方面,安徽省今年修订出台了《安徽省地方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4年修订本)》,现行省级核准事项同口径比2004年减少1/3以上。同时,加快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建立全省PPP项目库,目前已入库项目480个,其中127个项目入选国家发改委PPP项目库。

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面,安徽加快省统一电子政务平台建设,政府权力清单运行平台基本建成并成功上线试运行,正逐步推广应用;作为全国第二批获准开展公车改革的省份,安徽省直机关车改已于8月底全面完成,16个市的车改方案已经批复。

据介绍,在新型城镇化试点省建设方面,安徽省今年印发了新型城镇化试点省总体方案及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出台了促进开发区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等一批配套政策;深入推进34家开发区产城一体化试点,开展了寿县国家级 “多规合一”试点、合肥等7市省级“多规合一”试点,并选定亳州古井镇等4镇开展国家建制镇示范等试点。

此外,围绕综合医改试点方案,安徽省今年全面启动城市公立医院改革,100家城市公立医院全面实施“三同步”改革,公立医院改革率先实现全覆盖;推动基层首诊,县域医共体和城市医联体基本建成;率先实现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全覆盖,在全省2个统筹地区开展商业保险机构经办城乡居民医保试点。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