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召开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1 08:12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巴黎气候大会上做出的郑重承诺,青海省政府于12月17日至18日组织召开了全省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工作会议。会议邀请了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副司长蒋兆理、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副主任徐华清以及清华大学和中创碳投的专家参加,传达了习主席在巴黎气候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分析了当前青海省应对气候变化面临的形势,总结了“十二五”以来青海省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就,安排部署了2016年和“十三五”重点工作,并就确保完成国务院下达青海省“十二五”降碳目标任务提出了要求。

11月30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的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习主席代表中国政府承诺,将于2030年左右使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并争取尽早实现,2030年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60%-65%。

“十二五”期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攻坚克难,通过不断加大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力度,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优化调整能源结构比重,增加森林碳汇,开展低碳试点示范,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强化目标责任分解考核等强有力的措施,降碳成效显著。但是“十三五”乃至更长一段时期,青海省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仍然面临着巨大挑战和诸多困难,此次会议的召开对青海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坚定信心,提升全省各市、州及相关部门降碳工作的管理、监督能力和水平,明确企业降碳主体责任,确保实现青海省“十二五”碳强度下降约束性目标,为“十三五”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奠定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青海在巴黎气候大会刚刚结束之际,率先召开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工作会议,充分说明青海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安排要求,高度重视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协调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建设和谐美丽青海的信心和决心。(记者/芈峤)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