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对俄合作为主题的哈尔滨新区获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3 15:2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哈尔滨12月23日电(记者 强勇)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了解到,国务院近日正式批复设立哈尔滨新区,这是我国唯一以对俄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

哈尔滨新区包括哈尔滨市松北区、呼兰区、平房区的部分区域,规划面积493平方公里,2014年的常住人口为70万人。据介绍,新区具备科技和产业基础雄厚、对俄合作时间长、生态环境优良等优势,将成为推进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扩大面向东北亚开放格局的重要支撑。

按相关规划,哈尔滨新区将以松花江北部为核心区,以哈南工业新城平房区部分为产业支撑区,以综合保税区、内陆港为联动发展区,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促进产业集聚,实现未来常住人口超200万人,自主创新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