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加快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3 21:4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不能再走过去‘村村点火、户户冒烟’的老路,而要以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协调并进作为重要载体。”12月2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说。

今年以来,李克强在多个场合强调,要推动农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农业发展方式根本转变。他在今年7月的一次常务会上说,要“用工业的方式发展现代农业”,为农民增产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在23日的常务会上,这一理念被进一步深化为“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李克强说,加快推进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是从中国国情出发,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的重要举措。

他强调,这一过程要与推进新型城镇化密切结合:农产品加工等产业要进入产业园区和城镇,推进“产城结合”的新型城镇化;反过来,大中城市的巨大市场,也能支撑农业现代化的健康发展。

“当前要抓住颁布居住证政策、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契机。”总理说,“加快推动产城结合,促进新型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探索出一条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李之南)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