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灾害逾七十二小时 一名幸存者获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4 07:29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深圳滑坡灾害逾七十二小时
一名幸存者获救

距离深圳滑坡灾害发生已超过72小时。记者从12月23日下午举行的第七次新闻通报会上获悉:目前共在现场救出1名幸存者,发现4具遇难者遗体。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在会上介绍说,12月23日零时,救援人员在东二作业区搜救挖掘作业点发现生命迹象,经过数小时挖掘搜救,于6时40分救出一名幸存者。

经核实,这位幸存者叫田泽明,重庆巫山人。田泽明获救的地方,原本被掩埋在厚达15米的土堆之下。21日和22日两天,经过现场救援力量连续不断的挖掘,才让这栋已经严重变形的建筑露出了地面。田泽明已在深圳光明新区中心医院完成手术,情况稳定。

现场指挥部继续加大搜救力度,目前锁定7个重点搜救点为突破口,集中兵力全力开展搜救作业。12月23日下午,指挥部又从其他地方调来一批大型机械设备,以东区为重点,加大掘进搜寻力度,力争有更大突破。

截至23日11时,已有超过5000人参与救援,包括警力4249人。投入挖掘机178台、炮机21台、装载车11辆、泥头车64辆、推土机30多台、吊车4台,搜救设备生命探测仪达到123台,也出动了4台无人机,现场还有30条搜救犬。

数据显示,截至12月23日中午,安置点共安置受灾人口1817人。12月22日上午,深圳市人社、民政、公安、工会等部门和光明新区的150余名工作人员,成立了22个工作小组,对受灾群众逐一进行个人信息登记等工作。而各区(新区)民政部门组成工作组,会同光明新区做好受灾人员的情绪安抚、心理疏导、意见搜集等各项工作。

为安抚失联家属,指挥部成立了76个工作组。截至目前,工作组已接待51名失联人员的家属200多人。

张虎表示,后续行动仍以救人为第一要务。这次滑坡灾害造成的土层厚度高,含水量大,为流塑型土质,危险性很大,尤其是土层太厚给准确地定位掩埋建筑物和挖掘带来了难度和巨大挑战,尽管目前已经超过黄金72小时,只要有一线希望绝不放弃。(吕绍刚、王星)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