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最后3.98万无电人口全部用上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24 08:31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23日15时45分,随着地处三江源腹地的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约改镇长江村、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角芒村通电工程一次性带电投运,青海省最后9614户、3.98万无电人口全部用上了电,这标志着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的“无电地区人口全部用上电”的目标如期实现。

国家能源局2013年下发的《全面解决无电人口用电问题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显示,到2012年底,青海省还有46.9万无电人口,这部分无电人口大都分布在高寒偏远的青藏高原腹地。为了实现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的“无电地区人口全部用上电”的目标,省委省政府确定了在2015年前采用电网延伸解决19.7万无电人口用电问题和采用光伏独立供电解决27.2万人用电问题的解决方案,并对项目建设任务进行了分解。

“截至目前,三年行动计划安排的青海电网营业区电网建设已经全部完成,户用光伏发电系统已全部发放到位,独立光伏电站也已经全部建成投运。”省能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至2015年,全省共实施无电地区电力建设任务94项,总投资达51.2亿元。

据悉,自今年4月玉树西三县联网工程开工,9月玉树、果洛网外九县无电地区通电工程开工以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共完成电网建设投资15.06亿元,建成106个输变配电工程项目,新建和改造110千伏输电线路390公里,35千伏输电线路180公里,10千伏线路1670公里,0.4千伏低压线路1247公里,使居住在雪域深处的青海省最后3.98万无电人口全部用上了电。(记者/马新)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