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级部门和主城区网上行政审批全覆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31 09:56 来源: 重庆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重庆:市级部门和主城区网上行政审批全覆盖
翁杰明要求,全市明年一季度全面完成

12月30日,记者从重庆市级部门和主城区网上行政审批改革系统验收会上获悉,截至今年12月底,全市市级部门和主城九区已实现网上行政审批全覆盖。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翁杰明要求,要建立常态化工作推进机制,继续推进和优化网上行政审批改革,明年3月底前实现全市所有部门和区县网上行政审批全覆盖。

据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各市级部门与开发单位密切配合,经过了突破整合、试点运行和优化融合3个阶段,实现了全市市级部门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网上运行管理,达到了同平台审批、跨部门信息共享互认、全流程运行监管的要求。以市环保局为例,其行政许可事项网上运行比例和网上办件率都达到了100%。

翁杰明指出,要依托已建成网审平台,逐步关闭原有业务办理渠道,全面实现审批事项运行从“网下”转“网上”,杜绝体外循环;要进一步精简优化办事环节和流程,通过信息共享、同步审查、并联优化等方式,变“群众奔波”为“数据跑腿”;要不断延伸和完善平台功能,加快跨部门跨层次数据信息互联共享,不断优化统计分析、业务监管、电子签章等功能应用,提高平台使用便利性;要加大宣传、推广与培训力度,吸引更多企业、市民依托网审平台办理业务,以公众反馈与监督进一步推动我市网上行政审批改革工作。(首席记者 张珺)

责任编辑: 周楠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