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为残疾人办实事项目取得显著成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07 08:15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甘肃省高度重视残疾人健康事业发展。2015年,省委省政府确定两项为民办实事项目:一是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特困残疾人生活补贴项目(简称“两补”制度),二是贫困残疾人康复服务“百千万”工程项目。一年过去了,备受社会关注的两个项目进展如何?1月6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给出了肯定的答案,目前2个项目已经全部完成,有效改善了全省贫困残疾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提升了为残疾人进行康复服务的条件和能力。

具体来看,2015年,甘肃省为12万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为10万特困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其中,甘肃省政府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纳入为民办实事计划,统一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补贴标准城乡统一全年每人1200元,甘南州、庆阳市环县等地提高了发放标准。同时,2015年甘肃省政府将特困残疾人生活补贴项目作为制度化安排,补贴标准城乡统一全年每人1200元,上述补贴已全部发放完毕。贫困残疾人康复服务“百千万”工程分别是指建设100个社区康复示范站,培训1000名基层康复人才,实施1万例贫困残疾人康复手术和训练。截至2015年11月,已全部完成任务目标。通过该项目,为86个县市区建设了100个社区康复示范站;培训了60名省级康复人才,200名社区康复协调员,300名心理康复人员,220名聋儿家长,220名辅助器具适配人员;完成了3018例白内障手术,3000名精神病人的住院和服药服务,300例低视力和弱视训练,200例人工耳蜗术后训练,100例假肢矫形器适配,200例肢体矫治手术,250名脑瘫、190名孤独症、1205名智障儿童康复训练,240名听力语言训练,950例儿童辅具、假肢、矫形器安装适配,还有4000例各类残疾人的辅助器具安装适配。(记者 伏润之)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