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广播影视公共文化体系建设惠及于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09 08:4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十二五”时期,青海省广播影视工作大力实施村村通、户户通,西新工程和中央农村广播电视无线覆盖工程,加快推进广播影视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全省广播电视传输覆盖能力达到全国平均水平;清理整顿非法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藏区实施直播卫星户户通覆盖、推进国标地面数字电视传输建设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十二五”文化发展规划目标及文化建设“八大工程”任务全面完成,广播影视各项工作成绩显著,惠及于民。

“十二五”以来,中央和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青海藏区广播影视事业发展,投入13.7亿元,大力实施村村通、户户通、西新等工程,加强中央和省、州、县广播电视节目传输覆盖,取得了明显成效。青海全省有线电视用户达到70万户,其中数字电视用户超过64万户。青海省广播综合人口覆盖率和电视综合人口覆盖率较2010年末分别增加7.01和2.5个百分点。提前完成直播卫星村村通、户户通工程建设任务,采取直播卫星村村通、户户通方式,基本实现了藏区农村牧区直播卫星广播电视的全覆盖。率先将青海省藏传佛教寺院、养(敬)老院等纳入到广播电视公共服务范畴。2009年启动实施广播电视进寺院(僧舍)工程并完成34座重点寺院的广播电视覆盖任务;2014年完成了37个县533座寺院3万多僧舍的广播电视覆盖任务;2014年启动了收音机进帐篷等惠民工程,向藏区6州30个县(市)的藏区贫困牧民和游牧民发放1.2万部收音机;向藏区贫困牧民赠送0.6万台电视机和1.2万套村村通设备。(记者 李欣)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