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企业上市挂牌步伐显著加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11 08:5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59家
天津市企业上市挂牌步伐显著加快

在新三板挂牌不到一年,天津赞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喜获两次累计近2亿元的融资,并很快以3300万元收购了3家业内公司,还成功集齐了7家做市商,着实尝到了上市挂牌带来的甜头。去年,天津市越来越多像赞普科技这样的公司推开了资本市场的大门。记者从市金融局获悉,截至2015年底,全市上市挂牌企业总数142家,其中上市公司42家,通过新三板挂牌审核企业100家,其中92家完成挂牌,8家通过审核待挂牌。全年新增上市公司1家,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59家,后者比年初增长144%。此外,有多家企业已完成股改或正在进行股改,为今年的上市挂牌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政策给力,多方合力。2015年,天津市金融局与天津证监局、市财政局、市国资委等多个部门联手,研究设定财政补助、税费减免、专项资金优先支持、保证项目建设用地等政策,并设定具体申请支持的条件和流程,报市政府后印发实施,政策面上进一步提升了对企业股改、挂牌、上市的扶持力度。

全面摸底,培育“后备军”。天津市金融局与天津证监局和市市场监管委、市国资委、市科委一起深挖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并协调沪深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做好对接服务。其间,对30余家国有企业集团进行逐户调研,掌握了近130家国有企业信息;对全市注册资本100万元以上的7万余家企业分析梳理,掌握了3851家具备符合上市挂牌企业的基本信息;梳理了3430家科技小巨人和1688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基本信息。一系列举措为建设全市企业股改上市挂牌和后备资源信息库平台创造了良好基础。

“一事一议”,“见证即办”。“上市办”各成员单位为持有企业上市绿色通道证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去年累计为217家企业出具“绿色通道证”,本着“见证即办”的原则,优先受理,优惠支持。先后为100余家企业出具了专项协调函,“一事一议”,积极妥善解决企业上市挂牌中遇到的问题。

天津市金融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将继续本着“企业自愿、市场主导、政府支持、依法规范”的原则,全力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力争天津市的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家数累计突破200家,新增完成股份制改造企业160家,新增启动股份制改造企业180家。(记者 岳付玉)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