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优化农村金融信用环境助推精准扶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16 17:0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贵阳1月16日电(记者 罗羽)贵州省安顺市近年来通过开展银政干部互派挂职、加强诚信建设、强化金融服务等工作,成功创建贵州省首个农村金融信用市,成为贵州加快农村信用工程建设推进精准扶贫的典范。截至目前,贵州农村金融信用市县达21个;全省扶贫建档立卡205万户贫困农户中,150.26万户农户建立了信贷档案,建档率73.29%。

当前,贵州脱贫攻坚正处在冲刺阶段,加大对脱贫攻坚的金融支持力度,是破解扶贫资金瓶颈、扩大扶贫资金总量的有效手段。在15日举行的安顺农村金融信用市授牌仪式暨全省农村信用工程精准扶贫推进大会上,安顺市委书记周建琨表示,安顺近年来通过加强金融诚信建设净化诚信环境、创新金融产品增加农村金融供给、推行“信合联村发展”行动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开展银政干部互派挂职疏通农民“贷款难”和农信社“放款难”等,有效改善信用环境、优化产业结构。

安顺是贵州加快农村信用工程建设推进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目前,贵州评定的信用农户140.66万户,授信金额529.61亿元。对52.29万户贫困农户提供了贷款支持,帮助了贫困农户创业就业和脱贫致富。

此外,贵州农信社系统正在全面推行精准扶贫“特惠贷”,为建档立卡贫困农户提供5万元(含)以下、3年期(含)以内、免除担保抵押的扶贫小额信用贷款。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