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十二五”期间开放引资为“十一五”3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16 17:0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兰州1月16日电(记者 王博、张玉洁)甘肃过去5年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2万多亿元,是“十一五”的3倍以上。

在16日召开的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甘肃省省长刘伟平在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十二五”期间,甘肃坚持开放带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世界500强企业35家,中国500强企业63家,民营500强企业74家,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21332.65亿元,是“十一五”的3倍以上。2016年,甘肃还将扩大开放力度,加大产业链招商,力争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10%以上。

近年来,甘肃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建设,在互联互通、国际产能合作、开放平台建设、经贸技术交流、人文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甘肃制定并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建设总体方案,出台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实施方案,丝绸之路(敦煌)国家文化博览会获国家批复。“天马号”、“兰州号”国家货运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营,兰州中川机场和敦煌机场对外开放,结束了没有国际航空口岸的历史。开通兰州至迪拜、圣彼得堡、香港等16条国际和地区航线,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和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相继封关运营,实现海关特殊监管区零的突破。兰州海关实现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省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兰洽会”设置丝绸之路国际展区并建立主宾国参展机制,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国际产能合作项目达到34项。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缔结友好省州和城市11对,开展人文交流互访500多次,1184名中西亚国家学生来甘留学。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