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旅游未来发展潜力和空间巨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16 17:0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齐中熙)2016印度“中国旅游年”日前在印度拉开帷幕。业界人士1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中印两国25亿总人口、1.4亿人次的出境旅游年总规模相比,中印旅游未来发展潜力和空间巨大。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2015年,中印双向交流人数已达90万人次,今年预计将突破百万人次,随着两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两国都迎来旅游业发展的黄金期,成为出境旅游大国。

“今天,中国和印度是拉动亚洲乃至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更是世界旅游格局的闪耀明星。”李金早对两国旅游发展态势做出以上判断。

2016印度“中国旅游年”开幕之际,中国一些省市旅游部门同时在印度开展了旅游推介活动。如陕西省旅游局就以“丝绸之路起点、兵马俑的故乡”为主题吸引印度游客。陕西省旅游局局长杨忠武就表示,随着陕西旅游国际宣传促销活动的开展,“丝绸之路起点、兵马俑的故乡”的陕西旅游形象更深入印度人民的心灵。加之“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实施,将会有更多的印度游客到陕西旅游。

中国国旅总社董事长、总裁于宁宁认为,两国互办旅游年的活动既是基于历史,也是两个世界上最大的新兴经济体加深相互了解、着眼未来的需要。相信随着中印互办旅游年,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双方游客的互访量将得到大幅提升。

如今的旅游业不再只是“吃喝玩乐”,已成为促进经济增长、扩大消费供给的重要动力。2015年,我国旅游投资持续强劲增长,全年完成投资10072亿元,同比增长42%,增幅比去年扩大10个百分点,在历史上首次突破了万亿元大关。国家旅游局预测,未来三年,我国旅游直接投资将超过3万亿元,并将带动15万亿元以上的综合投资。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