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书记赴省应急指挥中心指挥防寒潮和雨雪冰冻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23 09:01 来源: 浙江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强寒潮侵袭浙江省,对全省人民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22日一早,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赴省应急指挥中心指挥防御寒潮和雨雪冰冻工作,强调全省上下要把防御强寒潮和雨雪冰冻灾害作为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根据气象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尽最大努力做好工作、减少损失,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省应急指挥中心,夏宝龙连线了省气象局和湖州、杭州等地,了解各地实时雪情、未来几天天气情况以及当地应对强寒潮和雨雪冰冻工作的准备情况。

夏宝龙充分肯定各地各部门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这次寒潮暴雪强度罕见,全省很多地方可能出现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冷的天气,将对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很大的困难和不便。特别是浙江省地处江南,很少遭遇这样的极端恶劣天气,加上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任务繁重,人与物都会有很大的不适应。全省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这次寒潮暴雪天气可能带来的巨大危害,坚决克服一切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细致周到做好各项预案,迅速全面落实各项措施,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应对工作。

夏宝龙强调,做好防御工作要根据天气变化抓重点,下雪期间的首要任务是要确保道路畅通,要发动部队官兵、干部群众加大对高速公路、国省道和城市道路等的清雪力度,严防道路大面积冰冻,确保人流物流畅通安全;雪停后强寒潮接踵而来,要迅速做好各项防冻工作。要确保群众衣食住行有保障,重点关注照顾农村低收入农户和老年人,保证他们有保暖的冬衣、有安全的住所。要加大物资供应力度,保证米袋子、菜篮子充足,保障水电气不断,在出险时能够及时抢修。全省上下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事业心,同心协力,共同抗灾,卫生、交通、电力、通信、农业、环卫等方方面面要立即行动起来,动员一切能动员的力量,投入一切能投入的设备,切实强化应急值守、加强防范应对。要充分发挥驻浙部队、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在应急抢险中的重要作用,科学调配力量,坚决打赢防灾减灾这场硬仗,努力把大雪变成瑞雪。气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提供更加准确及时的预测预报。新闻媒体要及时向群众发布天气信息,宣传防御知识,及时报道防御寒潮和雨雪冰冻灾害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葛慧君、袁家军、陈金彪等参与指挥。(记者 应建勇)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