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山西省将启动养老机构公建民营试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23 09:05 来源: 山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21日,记者从山西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山西省将启动养老机构公建民营工作,届时11个市都要选择公办养老机构进行试点。这项工作旨在突破旧观念、旧体制和部门壁垒,推动社会力量成为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主力军。

据了解,养老机构公建民营可以激发民营养老机构的市场参与积极性。由于养老事业的先期投入大、回报周期长,初期建设很难吸引到足够的社会资本进入。“公建民营”即可以为民营养老机构解决购房、租地成本的后顾之忧。

省民政厅介绍,近年来,山西省不断探索养老服务业发展新机制、新模式,积极扶持引导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业。从2015年起,连续3年每年为全省民办养老机构贷款贴息2000万元,并在放宽准入、财政扶持、用地需求、盘活资源、税费优惠、医养融合、人员保证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扶持鼓励政策。

按照山西省民政事业规划,未来5年,山西省将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社会养老床位将达到每千名老年人35张。 (杨文 杨文俊)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