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推300多项民俗节庆活动和近百项优惠让利措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29 08:27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春节去哪玩
福建省推出300多项民俗节庆活动和近百项优惠让利措施

28日,福建省旅游局正式发布“清新福建行·寻味中国年”春节旅游产品,为省内外游客奉献300多项具有浓浓闽味的民俗节庆活动及近百项热情暖心的优惠让利措施,让广大游客在喜迎新春之际,在“清新福建”品尝特色美食,体验福建特色的历史文化、美丽的山水风光、淳朴的乡风民俗。

赏花方面,重点推出福州西湖公园迎春花展、厦门园博苑迎春花卉展、漳州东南花都郁金香花节、龙岩长汀汀江湿地公园迎春节等;民俗方面,厦门将举办闽王文化旅游节、杂技闹新春,泰宁有客家迎亲队、特色灯舞巡演,龙岩有上杭城区广场船灯表演、客家民俗狂欢节、南平有华阳山畲族风情表演;灯会灯谜方面,在南平延平区、漳浦火山岛、将乐、平潭等地,组织各具特色的元宵灯会或花灯节;迎春祈福方面,在莆田湄洲岛展示丰富而独特的民俗民风等;文娱采风方面,同安影视城将举办首届清宫年俗文化旅游节,泉州将推出闽台缘两岸书画交流展(大陆展),平潭将奉上两岸精粹文化演艺秀等。此外,春节期间,福建省旅游局还将推出温泉养生之旅、茶韵养心之旅、海丝探秘之旅、红色记忆之旅、山水传奇之旅、湖光山色之旅、闽台风情之旅等七大经典线路。     
全省各地围绕“温暖过年”主题,有关旅游景区、酒店等共同推出近百项冬季温暖优惠政策。福州三坊七巷谢家祠、中国船政博物馆、马江海战纪念馆、长汀红色革命旧址群等20多家景区景点均免费开放。对全国各地师生、贫困家庭、残疾人等群体,有80多个景区景点、宾馆饭店等作出1-8折不等的优惠让利,溪源峡谷景区、三千八百坎景区等对贫困家庭、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实行门票免费。(记者 何海铭)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