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将开展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1-31 08:56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24日从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湖北省将遴选15个左右县市区参加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

据了解,武汉、宜昌和襄阳正在全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工作。为了以点扩面,发挥创建工作的辐射带动作用,今年省政府明确提出将开展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遴选。

与食品安全城市试点创建工作相结合,目前湖北省已将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纳入湖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总体规划,并继续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农贸市场、餐饮示范街(区)、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全年预计将创建省级餐饮示范街(区)50条,示范单位300家,让“明厨亮灶”率在2015年基础上翻一番。湖北省食药监部门还将联合教育部门打造100家学校放心食堂。(记者陈屿、通讯员孙麟、沈君、实习生黄佳敏)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