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注册会计师行业将推进审计报告改革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04 09:58 来源: 财政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6年,中注协将以审计报告准则改革为重点,持续深化准则国际趋同战略,保持准则动态国际趋同。

一是做好审计报告准则的改革工作。围绕国际审计报告改革要求,发布审计报告、关键审计事项、持续经营等7项审计报告系列准则。修订或制订验资等7项审计准则,持续推进执业准则的动态国际趋同。

二是推动执业准则落地生根。加强执业准则的宣传培训,进一步提高各利益相关方对准则的认识,促进准则得到有效贯彻实施。根据行业发展和会员需求,开展财务报表披露审计项目、信息技术发展对审计工作的影响、温室气体报告鉴证等方面的研究。充分发挥专业技术指导委员会和会计问题研究组的作用,加大对注册会计师职业判断的指导,为会员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援助和技术咨询服务。

三是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和国际协调工作。支持中国代表在国际审计与鉴证准则理事会、国际职业道德准则理事会、国际公共部门会计准则委员会等国际标准制定机构的工作,加强对国际标准草案、咨询文件的研究和意见反馈,提高在国际规则制定中的话语权,充分发挥国际审计准则研究组和职业道德问题研究组的咨询支持作用。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