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加快造林绿化步伐 为冬奥会创造良好生态条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05 15:25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张建龙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调研造林绿化工作时要求
加快造林绿化步伐 为冬奥会创造良好生态条件

2月3日-4日,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前往河北省张家口市调研造林绿化工作。张建龙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色办奥”理念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要求,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加快造林绿化步伐,为2022年冬奥会举办创造良好生态条件。

张家口市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地处内蒙古高原与华北平原的过渡地带,全市总面积3.7万平方公里,拥有3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处国家级森林公园、5处国家级湿地公园,建成和在建大型滑雪场8个,拥有雪道86条,是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地之一。2015年,张家口市森林覆盖率达37.5%,未来经过不懈努力,力争到2022年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50%。

张建龙说,河北省张家口市生态区位重要,历来是国家林业局重点支持的地区。多年来,三北防护林建设、京津风沙源治理、退耕还林、退化林分改造等国家重点生态工程的实施,极大地改善了张家口地区的生态状况,全市森林覆盖率由2000年的20%提高到现在的37.5%,造林绿化和生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当前,国家正在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要率先突破。张家口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和革命老区优良传统,不断加快造林绿化步伐,建设成片森林,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国家林业局也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安排部署,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继续对张家口给予重点倾斜,与河北省委、省政府共同努力,把张家口打造成生态良好的冰雪之都。

张家口市崇礼区是2022年冬奥会雪上项目的主赛场,规划承担冬奥会雪上2个大项6个分项50个小项的比赛项目。张建龙来到崇礼重点生态绿化工程太子城工程区仔细询问造林成本、苗木成活率及保存率等情况,来到古杨树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规划区详细了解公园的规划、征地及资金筹集情况。

张建龙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色办奥”理念的要求,不断加快国土绿化步伐,建设绿色崇礼、生态崇礼,为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创造良好的生态条件。要继续抓好三北防护林、退耕还林、退化林分改造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着力增加绿量,让百姓共享生态建设成果。要在冬奥会场地周边有针对性地实施一批造林绿化精品工程,提升绿化品质,展现良好生态。要继续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做好森林防火和森林病虫害防治工作,保护好来之不易的森林资源。

河北省副省长沈小平、国家林业局总经济师张鸿文一同参加调研。(记者 焦玉海)

责任编辑: 刘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