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部雨水稀少气温逐步回升 适宜出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2-06 08:53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全国大部雨水稀少气温逐步回升适宜出行
西藏南部将有大到暴雪 注意防范不利影响

7至8日,受东移南支槽影响,西藏南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日降雪量10-20毫米)。

另外,6日至8日,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有阴雨雪天气。云南东北部、贵州西部等地有雨夹雪或雪;云南大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全国其他大部地区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稳步回升,适宜出行。

春节即将到来,预计大年初三(10日)之前,全国大部地区将持续这种雨雪稀少的状态,气温回暖迅速,广西、广东等华南部分地区的气温可升至20℃以上。10日之后,中东部地区将迎来一次明显降温。

天气实况

5日08时至6日06时,新疆北部、吉林北部和云南东北部等地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天气;四川中南部、云南东部、贵州西部和福建中部等地出现小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6日08时至7日08时,西藏西南部、黑龙江北部、贵州西部、云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云南大部、四川南部等地有小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宁夏等地有4~6级风。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南海中部和南部有6~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



7日08时至8日08时,西藏西南部和东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和南部、吉林北部、四川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云南中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陕西北部、华北西部和北部、山东半岛等地有4~6级风。南海东北部、南海中部和南部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


8日08时至9日08时,东北地区中东部、西藏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云南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等地有4~6级风。南海东北部、南海中部和南部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